深圳海关查获野生红珊瑚30千克

【查看原图】
深圳海关查获野生红珊瑚30千克
深圳海关查获野生红珊瑚30千克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26日20:00

2018年4月26日,位没有任何违规记录的大陆旅客,在入境时受“老乡”之托带了2大箱物品,海关一查,居然全都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来自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宗旅客违规携带红珊瑚入境案件,共查获红珊瑚30千克。这是该关近年来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宗红珊瑚案件。

4月25日晚八时左右,一名男子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这位旅客行李很引人注目,他推着一个拖车,拖车上放着两个很大的纸箱。

在经过海关旅检通道时,海关关员立即拦住该名男子。在查验区,打开男子的两个纸箱后,呈现在关员面前的是满满两大箱的珊瑚状物品。其中一箱较为粗大和完整,珊瑚颜色深浅不一;另一箱较为细小和零碎。两箱物品均散发出浓浓的海腥味。经鉴定,两箱物品全部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总重达30千克。

当事人在接受讯问时,声称自己是受一位“老乡”之托,帮其将物品带入境内。关员查阅了该名旅客的通关记录,发现旅客并非短期多次往返旅客,之前并无违规记录。目前,海关已依法暂扣上述红珊瑚。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中。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红珊瑚是稀有海洋生物,生活在水深100至2000米的深海中。由于对水质要求高,其生息区域非常有限。同时,红珊瑚生长速度慢,近年又被大规模捕捞,其数量急剧减少。

皇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红珊瑚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2中。根据CITES及我国海关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并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没有相关机构的证明,旅客严禁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蒋昕/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