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剑扫毒”行动首季实现开门红 破案2790余起缴毒4.1吨【7】

【查看原图】
广东“粤剑扫毒”行动首季实现开门红 破案2790余起缴毒4.1吨【7】
广东“粤剑扫毒”行动首季实现开门红 破案2790余起缴毒4.1吨【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24日14:33

2018年4月24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在公安部组织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为重点的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广东“粤剑扫毒”专项行动,成功打掉多个走私及制贩毒犯罪团伙,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790余宗,刑拘犯罪嫌疑人3490余名,缴获毒品4.1吨;查处吸毒违法人员20360余人,实现首季打击制贩毒犯罪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围歼制毒犯罪行动,不断强化各项排查管控和打击整治措施,并以“端窝点,打团伙,断链条”为目标开展双向延伸,深挖制毒原料供应、毒品销售网络,提升对制毒犯罪的全链条打击效能,同时继续坚持“请进来,打出去”的工作思路,持续强化毒品贩运通道查缉,深入开展跨省情报交流和案件合作,积极参与跨境禁毒执法。近期,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深圳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广州两地公安机关一举破获“705”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专案,缴获可卡因1.3吨,案值十多亿元,通过国际警务合作从国外抓获2名香港籍幕后组织者,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走私贩毒团伙。

据了解,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强化涉毒物品管控,联合安监等部门部暑全省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情况清查摸底专项工作,防止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毒,通过开展毒驾整治专项行动,高压管控娱乐场所,加强出租屋、公寓、厂房、农庄等聚众吸毒窝点高发部位排查清查等一系列措施,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和潜在隐患排查管控,净化吸毒人员滥生土壤保障社会治安稳定。随着查处力度的加大和毒品预防宣教工作的深入开展,我省吸毒人员滋生速度逐年放缓,第一季度,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50.2%。

广东省公安厅禁毒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将深入贯彻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来取得更有加有针对性措施对策,全力整治我省毒品突出问题,争取全省毒情面貌实现更大改观。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