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郑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书画联展”在郑州美术馆举行

【查看原图】
“春华秋实——郑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书画联展”在郑州美术馆举行
“春华秋实——郑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书画联展”在郑州美术馆举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23日12:03

4月21日下午,由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联合承办的“春华秋实——郑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书画联展”在郑州美术馆举行。中共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等出席开展活动。该展览开启了港、豫两地高校艺术教育交流的先河。是两地高校艺术教育界师生们近年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与展示,展出的每幅作品中都包含着各位作者的笔墨深情和挚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书画家们的艺术智慧与艺术功力。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两地高校艺术教育界师生们近年的实践成果。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参加此次交流展览的作品,包括中国书画教师和研究生的国画、书法及篆刻,或尊重传统笔墨范式与法度,或探索技法语言的拓展,这些作品展示艺术系中国书画方面的创作和教学现况。同时也反映诸位创作者在多元共生的社会文化环境中,各自对现时生活体验的回应,以及对根之所系的中国书画艺术传统的理解、思考和探索。

随后,为期七天的书画联展正式开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专题书画笔会,港、豫两地的高校书画家们与书画教育工作者现场即兴泼墨挥毫写丹青,以表达对此次展览开幕的喜悦之情。

据悉,本次书画联展展出的书画篆刻作品,其后将在香港展出。两地高校的书画家们也愉快约定,今后将定期举行展览交流活动,不断深化豫港两地高校书画艺术文化交流合作。(史文哲 史佩)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