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雄鹰坠落街头遭流浪猫围攻 被市民“出招”救下【3】

【查看原图】
郑州雄鹰坠落街头遭流浪猫围攻 被市民“出招”救下【3】
郑州雄鹰坠落街头遭流浪猫围攻 被市民“出招”救下【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19日08:43

2018年4月18日,河南郑州,市民许先生将一只猛禽送到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站董朝伟一眼认出,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雀鹰。

市民许先生家住陇海路与桐柏路附近,18日早上6点多他听到窗台下有猫叫,同时还有鸟扑腾翅膀的声音,便好奇地推开窗子往外看,原来有三只流浪猫在围攻一只大鸟。

“这只大鸟毫不惧怕,张着利嘴,拍打着翅膀回着几只流浪猫,但三只流浪猫很聪明,分别站在三个方向呲牙咧嘴,跃跃欲试。我担心大鸟不是对手,赶紧起来将三只流浪猫赶走了。我拍着巴掌让大鸟飞走,它却站着不动,两眼瞪着我,我怀疑它打斗受伤了,就想抓住它看看究竟,可它毫不领情,对着我的右手狠狠啄了一口,最后我用扫把才将它按住。”许先生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说。

经过测量,该雀鹰身长约45厘米,双翅张开约为82厘米,经过检查,该雀鹰只是喙面有伤,少量流血,可能是与野猫打斗受伤,也有可能是飞行途中碰到障碍物所致。

“这是一只成年雀鹰,雌性,除了喙有伤外,没有骨折,翅膀羽毛也很完整,也没有肠炎,总体状况良好,隔离喂养几天就可放飞,因为每年的4到7月正是野生鸟类的繁殖期。“救护站董站长说。李四信/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