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至古泉”特高压成功跨越长江

【查看原图】
“昌吉至古泉”特高压成功跨越长江
“昌吉至古泉”特高压成功跨越长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15日14:40

2018年4月15日,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长江大跨越实现全线贯通。据了解,长江大跨越工程作为全线路重要节点项目,主跨越塔高225.2米,单基塔重1259吨,跨越长江1790米,塔高、塔重和跨越距离均为全线之最。

“昌吉至古泉”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施“疆电外送”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全长约3324千米,预计2018年内建成投产,届时每年将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若满功率运行可点亮4亿盏30瓦的电灯。郑贤列/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