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湿地雨中放飞120只夜鹭回归大自然【6】

【查看原图】
郑州龙湖湿地雨中放飞120只夜鹭回归大自然【6】
郑州龙湖湿地雨中放飞120只夜鹭回归大自然【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12日18:17

2018年4月12日,郑州市龙湖湿地公园,120只夜鹭被放飞大自然。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动物园以动物为本,不断改善动物生存环境,逐步提高动物福利,动物的种群规模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生态鸟语林的夜鹭种群,达到1000余只,此次,动物园专程挑选了一批健康的夜鹭,进行野外放飞,使它们重返大自然。

同时,在“爱鸟周”来临之际,郑州市动物园在龙湖湿地进行野外放飞夜鹭,意在呼吁大家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保护野生鸟类。

据专家称,夜鹭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喜结群,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河南省是夜鹭的分布区域,本地的气候非常适合夜鹭生活。经多方考察,龙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水域广阔,是夜鹭生活的理想家园。夜鹭放飞后,郑州市动物园在放生地设立观测点,对放生夜鹭进行观察,发现吃不到食物等异常情况,会及时人工投食,进行救护。

动物园作为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向野外放生动物比较罕见。夜鹭的野外放飞,是郑州市动物园向野外放生圈养野生动物的一次有益尝试。如果成功,将会选择野放更多的动物。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