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亮相上海

【查看原图】
4月11日,市民来到上海黄浦区九江路303号的“无人银行”内体验这一全新的银行服务模式。
4月11日,市民来到上海黄浦区九江路303号的“无人银行”内体验这一全新的银行服务模式。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12日08:27

2018年4月11日,位于上海市九江路的建设银行九江路支行,将其重新改造后的一层营业网点对外开放,这里成为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

走进“无人银行”,机器人大堂经理会迎上来,通过自然语言与客户交流互动,引导客户进入不同服务区域。从机器人取代大堂经理开始,无人银行便显示出与普通银行网点自助终端的区别,无人银行中不仅有大量智能化自助终端,还通过技术与理念创新,将银行各环节的智能服务串联起来,实现整个网点无人化。

林立的高低柜台、忙碌的工作人员、拥挤的排队人群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智慧柜员机、VTM机、外汇兑换机以及AR、VR等互动体验区,各种自助机具承担了90%以上传统网点的现金及非现金各项业务,对于VIP客户的复杂业务还专门开辟私密性很强的空间,可在这里通过远程视频专家系统由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据介绍,目前这家无人银行网点会有人在,比如平时会安排保安值班,顾客在智能终端上开卡、汇款时,出于安全风险考虑,也会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服务。(李立真 陈啸/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