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兴延高速白羊沟隧道全线贯通【3】

【查看原图】
北京:兴延高速白羊沟隧道全线贯通【3】
北京:兴延高速白羊沟隧道全线贯通【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11日09:31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史家民 翁奇羽)4月10日,北京兴延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白羊沟隧道全线贯通。兴延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延崇高速公路相接,为北京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同时可有效缓解京藏、京新高速公路高峰时段拥堵现状,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

兴延高速公路是全国首批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全长42.2公里。项目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该项目由中国铁建联合体作为社会出资人与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与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

据中国铁建兴延公司董事长谭振武介绍,兴延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新技术应用和环境保护。除了在白羊沟隧道采用节能环保水压爆破技术外,还在跨京包铁路桥工程开展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应用工作。在施工阶段,建立基于施工BIM模型的施工管控平台,进行项目质量、安全、进度、费用、档案等可视化、集成化、协同化管理。项目在施工中注重资源节约,全线664万方隧道弃渣分类使用,利用率达100%。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