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子茶艺展示传承国粹 古风韵味十足

【查看原图】

千名学子茶艺展示传承国粹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3日讯(张进春)“取茶、投茶、注水……茶叶遇水宛如水中芭蕾,与大好春光相映成趣。”4月3日,四川西南航空学院航空服务专业的近千名学生进行茶艺展示,传承国粹。在现场,同学们一袭白衣、一杯绿茶,古风古韵非常吸睛。

千名学子茶艺展示,传承国粹

  早晨八点钟,迎着朝阳,千人茶艺展示正式开始。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先后展示了“迎客礼”、“茶盘茶具展示”、“盖碗茶展示”、“花茶鉴赏”、“敬茶品茗”等内容,投茶、高冲、闷茶、闻香等动作一气呵成,配上如高山流水的古筝乐曲,俨然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画。

  “茶艺是我们专业必须要学习的课程,我现在已经学习了两年的时间。”参与茶艺展示的魏思梦同学说道:“以前自己非常浮躁,学习了茶艺以后,自己也开始变得更加的平和、安静。”目前,魏思梦也已经通过了茶艺师资格证书考试,是一名中级茶艺师。

  据悉,此次千人茶艺展示不仅是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的一次专业课程展示,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传承教育。“茶艺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茶艺、学习茶艺、享受茶艺带给生活的不同,进而将我国的茶文化发扬光大。”该校副院长、也是茶艺技师的李灵说。

千名学子茶艺展示传承国粹 古风韵味十足

【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年04月03日16:4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