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公立医院“空中120”正式开通【3】

【查看原图】
东北首家公立医院“空中120”正式开通【3】
东北首家公立医院“空中120”正式开通【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30日16:15

2018年3月30日,辽宁省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空中医疗救援签约启动仪式”在辽宁省人民医院文化广场举行,正式开启了东北地区公立医院直升机救援“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据悉,空中救援直升机机型为莱奥纳多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上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均已通过专业的适航认证,为患者提供不间断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的生命体征稳定。

目前空中救援项目主要包括两大类,即院前急救和院间转运,包括院间患者转运、器官转运、特殊设备和药品转运、血浆转运、医疗专家转运等。如各医疗资源不足地区出现危重患者、或在野外遇到突发灾情事故等,均可请求空中急救支援。

航空医疗救援的开通运行,进一步提升了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省急救中心的应急医疗救助能力,极大地缩短了医疗转运时间,特别是针对一些突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外伤患者来说,空中救援可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及时有效的救治争取了更多的机会,让辽沈地区乃至东北地区人民享受到更加快捷、立体的医疗救援服务。黄金崑/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