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16】

【查看原图】
16.表彰大会现场。(张佳敏摄影)
16.表彰大会现场。(张佳敏摄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讲话精神。在“两会”期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陆续推出“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大国重器、中国建桥、中国高铁、中国隧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跟踪拍摄报道,用影像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展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8年3月8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妇女典型颁奖。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受表彰的先进妇女典型代表余留芬、俞丽拿、梁建英作了发言。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张佳敏作为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的一名摄影记者,每年都受邀参加三八红旗手颁奖表彰活动的摄影报道,被她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和巨大的能量深深地打动。她们心系祖国、服务人民,她们勇于创新、坚韧不拔,她们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她们弘扬美德、传承文明……她们体现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

三八红旗手的美丽,无须张扬,却令人敬畏——请跟随张佳敏的镜头一起走近她们,分享这份美丽吧!

妇女作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女性的榜样力量也在不断彰显着时代的进步!

三八红旗手们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亿万妇女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

让我们一起来为这些女性至高荣誉获得者点赞喝彩!

全国三八红旗手简介

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结果就会如约揭晓。自20世纪60年代初全国妇联开展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以来,全国共有3.5万余名女性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奖项。50多年来,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这些从亿万中国女性中脱颖而出的杰出代表,犹如绽放在时代春风里的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张佳敏

张佳敏,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现就职于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任摄影记者、编辑,摄影作品曾多次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

2014年,摄影作品《农民画之家》获得“中国梦?新女性”第二届全国女性摄影大赛专业组优秀奖;2005年,摄影作品《历史的对话》在“我眼中的长城”首届全国妇联青年摄影比赛荣获二等奖、《蜿蜒的“链”情》荣获最佳选题奖;2016年,图文作品《当女性创业遇上“互联网+”》获首都女计协第十九届好好新闻奖新闻三等奖。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