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高正红【10】

【查看原图】
10.用模型道具为同学们仔细讲解。(山新莉摄影)
10.用模型道具为同学们仔细讲解。(山新莉摄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20日17:17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讲话精神。在“两会”期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陆续推出“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大国重器、中国建桥、中国高铁、中国隧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跟踪拍摄报道,用影像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展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高正红,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飞机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试验飞机工程实验室主任。曾任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中国航空学会飞行力学与飞行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

高正红教授在国内首先开展了利用 EULER 方程计算跨音速非定常流场及气动力的研究工作,建立了用于计算三维跨音速定常与非定常流动的 EULER 方程数值解方法及计算程序。并在此基础开展了跨音速机翼结构动力响应及颤振等气动弹性问题研究,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从 90 年代开始从事与飞行器外形设计相关的多学科、多目标综合优化设计方法研究。就气动设计、电磁分析以及多学科优化设计方法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适用于工程设计使用的优化设计数值计算方法及相应设计软件的工作。为新一代飞行器的外形布局设计提供了一套十分有用的辅助设计手段。

高正红接受德国洪堡科研基金后,开展了关于“大迎角定常旋涡流动的模拟计算”课题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又开展了有关大迎角非定常气动力数学模型以及大迎角飞行动力学机理的分析与仿真研究。该项研究成果为我国新一代飞机及其控制系统设计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基础。

近年来,高正红先后负责承担了众多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 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3 次,2017年获得全国首届创优争先奖。

 

山新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陕西省妇女摄影协会主席、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安市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黄河艺术研究院名誉副院长。

摄影作品多次获奖并展出。自1980年开始从事摄影后期工作以来,连续20多年负责制作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陕视察工作以及各国元首来陕友好访问的图片资料;负责制作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建党90周年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图片展;陕西省老干局“老在陕西”摄影作品展;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大河上下”九省区艺术摄影展;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西安摄影作品展”;防疫总署“书画摄影展”;西安市总工会职工摄影展;西安市邮政总公司书画摄影展;西安市图书馆大型摄影展;各省市摄影协举办的会员摄影展以及各大高校举办的教职工、学生作品摄影展。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