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赵红卫【13】

【查看原图】
在试验中心。(李宁摄影)
在试验中心。(李宁摄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讲话精神。在“两会”期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陆续推出“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大国重器、中国建桥、中国高铁、中国隧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跟踪拍摄报道,用影像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展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是世界上高铁建设运营规模最大的国家。短短十余年,从技术积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系统集成创新,再到完全自主创新,中国高铁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周第十届女科学家论坛报告人之一,赵红卫在报告中从设计、研发、试验、生产和运营维护各个环节阐述高铁动车组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平台的建设,从国家战略规划、技术研发体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高铁技术创新的内在机制和动力,全面总结高铁动车组技术创新成功的经验。

 

 

李宁

李宁,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员会委员。

当我关闭职场这道门时,上帝及时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摄影。通过这扇窗户,让我用一颗心、两只脚、三只眼来发现、感悟、定格世界的美。我就是想做一个自由的、热情的、富有爱心和创意的普通摄影人,以此来认识世界、开拓视野、领略风貌、游山玩水、愉悦心情、结识友情、丰富生活。

多次参加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织的公益摄影活动,通过影像记录和展示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热爱摄影并通过摄影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使我倍感幸运!

分享到:
(责编:王文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