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王志勤

【查看原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移动通信领域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王志勤。(戴亚莉摄影)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移动通信领域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王志勤。(戴亚莉摄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19日10:1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讲话精神。在“两会”期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将陆续推出“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大国重器、中国建桥、中国高铁、中国隧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跟踪拍摄报道,用影像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展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王志勤,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无线通信专业,参加工作20年来,在她深爱的岗位上忘我工作、不断开拓。曾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16年参与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这是信息通信领域目前获得的最高奖,实现多频多模网络、芯片、终端、仪表等全产业链的群体突破,是我国“创新战略”的重要践行典范,标志着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登上科技创新的高峰。2017年,经研究院和工信部推荐,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和国资委联合评审,王志勤被授予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这是中国信通院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级层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王志勤长期在移动通信领域进行开拓性研究和产业化推动等工作,躬身践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为我国争夺全球第三代、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我国主导的TD-LTE在与美国主导的WiMAX的全球4G产业竞争中胜出,成为全球两大主流4G标准之一。带领构建的公共试验验证平台,推动了产业链整体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打造了一个凝合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将一个技术标准逐步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集技术评估、测试验证、功能优化、推广功能于一体,能够快速高效因应国际标准形势变化的新技术研发产业化推进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她以一个领航员的前瞻视角,敏锐把握国际技术产业趋势,充分整合国内各方力量紧紧跟进,为实现我国移动通信领域“3G突破、4G同步、5G引领”的梦想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王志勤牵头第五代移动通信的研究工作。现任“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IMT-2020(5G)推进组副组长及秘书长,TD-LTE工作组副组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无线技术委员会主席。

在全球5G研究推动中,她组织我国IMT-2020(5G)推进组全面开展研究,提出了5G愿景、5G技术框架等成果,正在开展5G关键技术研发及5G技术试验等,为我国引领5G全球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戴亚莉

戴亚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幅作品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并入选中国女摄影家优秀会员作品展以及全国影展。

我2012学习摄影,在当年加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摄影从入门级到现在越拍越热爱,极尽全力。有人说,摄影是一门瞬间的艺术,能把人生的美好瞬间定格成永恒。我觉得摄影,它用看得见的影像,传达看不见的思想与情感;摄影,它通过一个小孔打量一个大千世界;同时,摄影是我们对过去的总结与回顾,记载着我们曾经拥有和即将失去的一切。

我多次参加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织的公益事业和文化下基层的摄影活动,每次参加活动都是学习和收获双丰收。今后我将为协会的发展多做贡献,努力创作更多服务于社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照片。

分享到:
(责编:王文娟、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