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战刺杀 身披战甲的他们都是“武林高手”【2】

【查看原图】
快速出击。胡程 摄
快速出击。胡程 摄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3月14日10:41

刺杀是我军单兵训练“五大传统技术”之一,以其突然迅猛的攻击方式近身对敌实施有效打击,是单兵近战歼敌的一种有效手段。

初春云岭,万物复苏,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练兵备战正当时。走进昆明西郊某训练场,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各项实战化训练如火如荼,单兵综合演练、突击搜索射击等数十个实战训练课目轮番上阵……刺杀训练作为该支队官兵必掌握的近战技能自然成为其中一项重头戏。

1号训练场上,该支队六中队班长李青,紧握钢枪目光如炬,转身刹那,闪电般将带着军刺的钢枪刺出,震得弹匣“咔咔发抖”,班里的兵张着嘴巴一边崇拜一边询问动作要领。他介绍说:“刺杀动作要求动作稳固、迅猛有力,突刺就是要给敌致命一击。”

五中队下士黄恰林一身战斗着装站在队列前,手上的军刺在阳光下闪着耀眼寒光,杀声响起,只见他迅速垫步,突刺向前直刺“敌”要害,动作干净利落。“在贯彻新军事训练大纲的实战训练中领会到一项近战技能,我是打心底里高兴,虽然标准高了,但也证明我们离实战更近了。”

“我军历史上许多战斗都是靠着一次又一次与敌白刃战、刺刀拼来歼灭敌人,守住阵地,获取胜利的。”大队长陈新友说,“打仗硬碰硬,训练实打实,不能是口号。训练质量好不好,实战化训练就是最好的检验手段,既发现不足,又提升胜战技能。”

云南十八怪,天气算一怪,碧蓝天上,一阵狂风,卷起阵阵尘土,激发出军人骨子里那份好战的血性。一段休息后,各中队随机抽取代表出战,刺杀实战对抗瞬间点燃全场。

烈日当空,练兵场上喊杀声更盛,官兵们个个虎虎生威。班长曹小康因用力过猛擦破手,鲜血染红了军刺,却更燃起了他心中那股血性;上等兵杨春红身体不协调,别人做一遍他做十遍,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把动作练得迅猛有力……

夕阳西下,清风袭来,热闹的练兵场依旧喧嚣,提枪、突刺,像离弦之箭刺出,直逼敌方咽喉心脏……余晖照耀着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一把把闪耀的军刺光彩夺目,钢枪在手中飞舞。看,利刃即将出征。(胡程 姚俊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