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西太平洋麦哲伦浅水海山进行多学科综合调查【6】

【查看原图】
3月10日,“科学”号在青岛母港吊运科考物资整装待发。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3月10日,“科学”号在青岛母港吊运科考物资整装待发。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11日08:30

2018年3月10日,承载着中国人深海梦想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母港出发,赴西太平洋海山区执行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态系统科学调查”航次任务。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4家科研单位及大学的31名科考队员,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徐奎栋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陶振铖副研究员担任作业队长。

本航次面向“走向深海大洋”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深海大洋生物多样性和资源热点——海山系统开展综合性科学考察。“科学”号此次前往调查的麦哲伦海山链目标海山,是一座典型的浅水海山,目前尚无人探测过。调查将有助于人类对该海山生态系统的生物和环境要素的全面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我国与深水合同区的海山进行对比研究。

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航次任务后返回青岛母港。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