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之都欢歌笑语庆新春【5】

【查看原图】
杂技表演。记者任彦摄
杂技表演。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8日19:38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8日电 (记者任彦 吴刚)欢快的节奏,飞扬的舞步,开场舞《普天同庆》拉开了“欢乐春节·中国印象”专场演出的序幕。当演员们在舞台上用红绸布编织出一个大大的中国结时,台下约2000名来自欧盟机构和比利时各界人士响起热烈的掌声。

2月15日晚,中国农历戊戌狗年除夕,布鲁塞尔艺术中心剧场,深圳艺术团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春晚”,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民乐演奏《春江花月夜》婉转悠扬,意境深远;傣族舞蹈《邵多丽》舞步轻盈,节奏欢快;川剧《变脸》在瞬息之间把不可见心里状态变成可见的具体形象—脸谱,让人称绝;一根羽毛有多轻,微风一吹而动,可在台上平衡术演员的手里,一根羽毛竟能支撑起13条棕枝搭成的巨型骨架,成为平衡的关键。轻羽在,骨架在,轻羽落,骨架散。

《走进比利时》杂志社总编辑弗朗索瓦·曼森看完演出后兴奋地对人民网记者说,“在中国农历除夕之夜,在布鲁塞尔观看这么高水平的‘春晚’,真是太美妙了!”她认为这场演出让欧洲观众从一个侧面看到了中国青春飞扬的崭新形象,“这不仅仅是一场文艺演出,更是欧洲民众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欧洲人可以更直观地认识中国。”

在演出前举行的庆祝“中欧旅游年”暨“欢乐春节”新春招待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表示在中国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欢聚在“欧洲心脏”布鲁塞尔,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带着共同的节日喜悦,怀着共同的新年憧憬,共同期待新年钟声的敲响,具有特殊的意义。

张明指出,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中欧双方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知,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与共赢,促进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中欧人民带来更多实际利益,也为世界提供更多稳定因素。2018年是中国农历狗年。正如欧委会主席容克先生日前向中国人民拜年时所说的那样,真诚希望这一年成为中欧关系的忠诚、真诚、和谐之年,期盼中欧关系迎来又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

出席招待会的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体育和青年事务的委员瑙夫劳契奇在致词时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很高兴与欧中各界人士相聚在一起,共同畅想未来。2018年既是欧中旅游年,也是欧洲文化遗产年,这将为中欧双方展示各自文化宝藏提供难得的机会。“我希望并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欧中关系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双方的合作与友谊再上新台阶。”

“过去,春节只是华人世界的一个传统节日;现在,春节已成为普天同庆的世界性节日。春节是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当今世界非常需要这样的节日气氛。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将更加彰显。”比利时旅游杂志《德尚》总编辑马克西姆·德尚对人民网记者说。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