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线8.8米直径盾构“筑梦号”今天始发

【查看原图】
“筑梦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筑梦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2月07日17:19

2月7日上午11:06,8.8米直径盾构“筑梦号”在北京新机场线磁各庄站北盾构始发井正式始发,为全线盾构段顺利贯通、早日移交铺轨打下良好基础。

“筑梦号”盾构机是北京城建集团针对该工程长距离全断面密集卵砾石地层掘进的特点,专门采购的全新高性能辐条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直径为9.04米,主机长11.9米,整机总长120米,总重1409吨。

由北京城建承施的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土建06标,全程3公里,为磁各庄站~1号区间风井区间段,包括明挖法盾构始发井、盾构法区间隧道和明暗挖结合施工的1号区间风井兼接收井。

北京新机场轨道线为社会化引资项目,是一条连接中心城与新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定位为快速、直达、高品质的轨道交通专线,设计时速高达160千米/小时,在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尚属首次,列车采用架空式接触网供电。线路全长41.36公里,其中地下线23.65公里,地面高架及路基段17.71公里,全线设有北航站楼、磁各庄站和草桥站,共设有3站4区间,以及1座磁各庄车辆段,预留1座停车场。 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