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首日:温暖回家路【9】

【查看原图】
上海虹桥心尚雷锋服务站的客运员邵玮(右一)在给外国旅客指路。
上海虹桥心尚雷锋服务站的客运员邵玮(右一)在给外国旅客指路。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2月01日09:05

人民网上海2月1日电(王初)从今天起,为期40天的2018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春运首日,记者在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看到,工作人员现场为旅客们送姜茶、赠春联等提供了一系列的暖心服务与便民措施,让旅客的回乡之路变得更加温馨。

据悉,上海三大火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4.2万人。为了保障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春运增开列车逐步开行,今日全站共计安排增开33趟列车,其中上海站增开11趟,主要集中在四川、安徽方向,南站增开10趟,主要集中在川渝、云贵方向,上海虹桥站增开12趟,主要方向为贵州、江西、湖南等。随着春运客流增长,增开列车方向和数量也将进一步加密。根据天气预报,近期上海仍受低温侵袭,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铁路上海站启动预案,上海站、上海南站候车室实行24小时通宵“不打烊”,站区空调、热水等设施加密巡检频次。同时,三大站利用周边停车库等场地开辟临时候车区,在必要时可供旅客在内休息候车,确保旅客不受冻。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