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通GIL综合管廊穿越长江最低点 正向北岸掘进

【查看原图】
盾构施工作业环片安装。
盾构施工作业环片安装。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30日10:30

2018年1月29日,中铁十四局工程技术人员正在七十余米深的江底进行盾构掘进作业,置换出来的泥沙每天多达2000余立方,经过泥水分离后,粗料用作建筑材料,泥浆由驳船运至几十公里外的弃渣场,实现渣土废弃物综合利用,环水保双达标。

苏通GIL管廊最深处距长江江面78米,是目前国内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的隧道工程,施工技术难度极大。该工程是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要道和控制性工程,工程起于南岸苏州引接站,止于北岸南通引接站,隧道长5468米,盾构直径11.6米,核准动态总投资约47.63亿元。目前“卓越号”号盾构机已经成功穿越了有害气体密集区和长江主航道最低点,完成掘进长度一半,正在向长江北岸掘进,计划于2018年10月隧道贯通,2019年9月完成电气安装,2019年10月建成投运。黄海/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