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遇8年来最强降雪路面成“溜冰场”  交通严重拥堵公交车辆排成长龙【2】

【查看原图】
1月27日,武汉街头,市民在冰天雪地里前行。
1月27日,武汉街头,市民在冰天雪地里前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28日13:18

2018年1月27日,武汉的雪越下越“认真”。截至当日上午10点,代表武汉天气数据的武汉站,当日武汉降雪量已经超过15毫米,达到暴雪级别。从单日降雪量来看,这至少已是武汉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武汉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日前8点到当日8点,武汉站降雪量17.2毫米,蔡甸14.4毫米,黄陂11.8毫米,新洲16.1毫米,江夏9.9毫米。目前,武汉很多地方的积雪有3-4厘米,而降雪开始更早、气温更低的黄陂新洲,积雪深度已超过10厘米,其中新洲13厘米。此次雨雪过程中,北方来的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狭路相逢”,当日清晨武汉市气温跌到-3℃左右,水汽条件也较充分,催生武汉的这场“猛雪”。武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伟说,从单日降雪量看,当日比2008年的单日雪量更大。

当天17点,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下午到次日,武汉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暴雪低温极寒天气里,武汉地铁8条地铁线不畏严寒考验,安全运营,截至当晚10时,武汉地铁日客运量达到334万乘次,打破2017年9月30日创下333万乘次的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由于连日来的雨雪、降温,选择地铁出行的市民增多。武汉地铁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六(1月20日),全天客流量为244万乘次;本周六(1月27日)截至19时,达到277.25万乘次,超过了日均客流量270万乘次,超过同期37.5%,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地铁出行。同时,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8条线路运行情况良好,总开行列车数为1930列,运行图兑现率99.9%,正点率99.9%。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