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2℃的坚守  白阿线上的铁路“黄马甲”(组图)【3】

【查看原图】
3.严格执行作业安全制度
3.严格执行作业安全制度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1月26日17:08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贾兴鹏 通讯员付强)1月20日以来,北方地区进入“速冻”模式。位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最北端的阿尔山地区,更是达到零下42度以上,超过1976年的极值。

1月23日7时47分,在极寒的“冰冻”天气下,阿尔山市区鲜有行人,市民都“蛰伏”在温暖家中“猫冬”避寒。

此时,白城工务段阿尔山线路工区职工却冒着零下40余度的低温,肩扛手拿着作业工具,趟着淹没膝盖的积雪,迎着寒风向作业地点走去。

划撬、清理砼枕和扣件上的积雪、松卸扣件……一会儿功夫,职工的脸颊冻得通红,帽子、眉毛上凝结成厚厚的霜花,远处一看,好似“白眉大侠”一般。空旷的铁路线上,厚重的羽绒服被肆虐的寒风吹透,职工们不禁打着寒颤,但谁也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计。

尽管寒意袭人,但职工们作业标准一点也不打折。为了让铁路线更加平顺,需要用起道机抬起钢轨,向钢轨底部和砼枕间插入垫板,职工毫不犹豫地单膝跪地厚厚的积雪中,膝盖枕着冰冷刺骨的轨枕,把垫板严丝合缝的放置到指定位置。由于钢轨底部和轨枕间空间狭小,手上的棉手套都显得多余,他们就赤手上阵,忍受着寒风和冰雪的双重考验,直到这一段线路按照标准整修完毕、合格达标。

处理完一个地段的设备病害,他们来不及缓解一下冻僵的身体,肩扛手拎着工具和材料,趟着没膝深的积雪,马不停滴地赶往下一个作业地点,迅速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凛冽呼啸的北风中、白雪覆盖的线路上,身穿黄马甲的铁路职工显得格外刺眼。为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了旅客春运顺畅出行,铁路职工在极寒天气下依然坚守在线路维修第一线,用坚守践行着责任,用行动诠释着忠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