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胖妞”首次试飞成功五周年 翻阅她的成长相册【19】

2018年01月26日16:3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90后”运-20飞行员陈思麒。

  

  【陈思麒——目前运-20飞行员中唯一一名“90后”】

  2017年3月陈思麒被破格选入运-20改装培训名单,成为“大飞机”飞行员集体中唯一的一名“90后”

  陈思麒曾经在澳大利亚“25国国际飞行安全军官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外籍学员”。荣誉对于陈思麒来说远远不够,他最大的愿望是能飞上运-20。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7年3月陈思麒被破格选入运-20改装培训名单,成为“大飞机”飞行员集体中唯一的一名“90后”。

  “当时感到全身麻麻的。”回想起第一次进入运-20驾驶舱的情景,陈思麒的表情竟有些陶醉。经过8个月的朝夕相处,陈思麒俨然已经和“胖妞”成为了“好朋友”。和所有飞行员一样,每次在上机前的绕机检查时,陈思麒都会拍一拍舱盖、踢一踢轮胎,摸一摸机身……每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饱含对“胖妞”的爱意。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