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车医生”精检细修迎接2018年春运【10】

【查看原图】
地勤机械师正在检查动车组的走行部。陈亚摄
地勤机械师正在检查动车组的走行部。陈亚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25日14:48

1月24日,距2018年春运还有一周时间,距渝贵铁路的开行仅仅只有一天时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的“动车医生”们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他们对配属的53组动车进行精心“呵护”,迎战马上就要到来的“渝贵铁路”开通也在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作充分准备。

据了解,作为重庆地区目前唯一动车检修基地,重庆北动车所承担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以及重庆至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多个型号动车组的检修任务。为确保即将开通的渝贵铁路以及春运中动车组的运行安全,该段全面加强对动车组走行部、高压牵引系统等关键部件的精检细修,提升动车组检修质量,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悉,1月25日,重庆至贵阳铁路开通运营,这将打通我国成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至华南及华东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新增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9亿人次。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