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华豹”“金宝宝”启程前往芬兰 开启15年留洋生活【2】

【查看原图】
大熊猫“华豹”“金宝宝”启程前往芬兰 开启15年留洋生活【2】
大熊猫“华豹”“金宝宝”启程前往芬兰 开启15年留洋生活【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17日16:22

2018年1月17日上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华豹”“金宝宝”从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出发,启程前往芬兰,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这也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芬兰。

两只大熊猫将于北京时间18日凌晨6点搭乘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预计到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

为确保两只大熊猫顺利度过适应期,保护研究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黄山和兽医吴虹林随机陪同前往,他们将和芬兰团队一起精心照顾两只大熊猫,直到两只大熊猫适应新家的生活。此前,保护研究中心就为两只大熊猫的旅程准备起来。

饲养员准备了120公斤竹子、30公斤竹笋以及一些窝窝头、胡萝卜,这些食物能确保两只大熊猫旅途所需。兽医方面,也准备了安定、碘伏等药品,以备两只大熊猫在旅途中出现应激反应。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