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孕妇突现临产征兆 各方救护顺利产下女婴【3】

【查看原图】
2018年1月16日12时12分,G405次列车停靠邯郸东站,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合力将孕妇抬到担架上。
2018年1月16日12时12分,G405次列车停靠邯郸东站,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合力将孕妇抬到担架上。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17日08:25

2018年1月16日中午11时50分许,由北京西开往昆明南的G405次列车,从高邑西站发车不久,广播里响起播音员急促的声音:“车上有无医务工作者?11节车厢有位旅客发生症状需帮助。”

原来,一位从北京西站坐车去信阳、预产期为1月27日的孕妇,突然腹部疼痛难忍,出现先兆临产症状。很快,车上一位北京某医院的吴大夫赶来了,他迅速用手机与本单位妇产科大夫联系,指导孕妇平躺下来。列车长在悉心照顾孕妇同时,也第一时间与前方到站邯郸东站取得联系,说明情况。12时12分,列车到达邯郸东站。早已等候在站台的邯郸东站工作人员,用担架将孕妇快速转运到已开进站内的救护车上。15分钟后,在呼啸疾驰的救护车上,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帮助下,12时27分,孕妇顺利产下一名2.95千克女婴。12时37分,产妇和婴儿被送进邯郸市第一医院病房。在各方人员救护下,母女平安。(赵永辉/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