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达1米!深圳海关截获日本锦鲤23条【4】

【查看原图】
最长达1米!深圳海关截获日本锦鲤23条【4】
最长达1米!深圳海关截获日本锦鲤23条【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10日07:37

据深圳海关通报,2018年1月8日,该关隶属文锦渡海关查获1宗进口空车走私日本锦鲤案件,共查获日本产大型名贵锦鲤鱼23条及锦鲤鱼苗一批。

当日上午,一辆申报为空车的货车从文锦渡海关入境,被海关检查。海关关员经检查发现,该车车厢内藏匿有一堆用白色空泡沫箱掩盖的纸箱。纸箱长70厘米至1米不等,里面装的全是用专业供氧的透明塑料膜密封包装的日本锦鲤。这些锦鲤有红白相间或者红黑白相间等各种漂亮色彩,共有23条,平均长度85cm,最长100cm,较为罕见。同时查获的还有10-15cm名贵锦鲤鱼鱼苗120条。文锦渡海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大型名贵日本锦鲤鱼案件。

据悉,日本锦鲤是一种名贵的大型观赏鱼,寿命通常为60-70年,体长可达1-1.5米,锦鲤随着年龄和环境水温的变化,身上的花纹色泽和形态也会不断变化,有“观赏鱼之王”、“游动的宝石”美誉。这些名贵日本锦鲤价格不菲,市场上标价几千上万元人民币都较为常见,有的上品锦鲤更是高达几十万人民币。

据海关介绍,由于国内观赏鱼市场的消费需求日益增加,特别是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夕需求更旺,有不法分子在高额利润诱惑之下铤而走险,试图夹带走私观赏鱼入境,海关将继续保持高压打私态势,维护正常进出口秩序。

目前,该批日本锦鲤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和检验检疫部门作进一步处置。魏百臻/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