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让危险“登机” 人民网独家探秘首都机场货运中心【4】

【查看原图】
货邮检查科安检员刘诗南,正在进行屏检
货邮检查科安检员刘诗南,正在进行屏检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08日09:54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贾兴鹏 实习生尹莉娜 摄影报道)“管制刀具、仿真枪支、毒品海洛因、国家保护动物制品……仅去年一年,首都机场货运中心货邮检查科就查处了328起、2.9万余件违禁品。”日前,人民网记者走进首都机场货运安检现场,独家探秘“平安民航”背后的故事。

“为了保障平安民航,平安货运,我们24小时轮班作业,”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记者了解到,这里平均每天有约900吨货物等待着安检,然后“登机”。

这些货物品类繁杂,将通过首都机场,空运到全国各地甚至全球。据了解,来自快递行业寄递的货物称为快件,邮局(EMS)的货物称为邮件,其余的统称普货。首都机场货邮检查科科长杨玉涛告诉记者,所有货物都必须经过专业的货运安检X光机这道关卡,由安检员进行货物邮件检查。“必要时还要拆封开箱,人工手检。”

据杨玉涛介绍,2017年全年共安检货物28.3万吨,其中包含328起2.9万件腐蚀、易燃、易爆等违禁品。此外,截获的货物中还有裹挟子弹、枪支、毒品以及保护动物器官等违禁品的情况。“我们是货物登机前的最后一道检查关卡,所以必须把危险截留在地面上。”

据悉,为了更好地将隐患“扼杀”在源头,开展“平安民航”以来,货邮检查科还定期为网点邮局高管提供免费危险品知识的培训,以增强邮件安全运输的源头把握。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