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航天员集体重温入队誓词【6】

【查看原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航天员集体重温入队誓词【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航天员集体重温入队誓词【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05日19:24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魏艳 翁奇羽 王天乐 李潇帆 朱霄雄)“我自愿从事载人航天事业……英勇无畏,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甘愿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

誓言铮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闯太空。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表达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信心斗志。

1月4日上午,宣誓活动在位于京郊的北京航天城举行。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空间站模拟器大厅内,巨大的空间站模拟器前,悬挂着巨幅五星红旗。面对国旗,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陈冬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在场的人们深受感染,仿佛重新回到了20年前航天员大队成立的历史时刻。

1998年1月5日,根据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正式成立,首批14名航天员加入到这个担负特殊使命的英雄群体。2010年5月7日,中国完成第二批航天员选拔工作,7名航天员成为中国航天员队伍新成员。

航天员大队成立20年来,成功执行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11名航天员遨游苍穹,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航天员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大队”荣誉称号,2017年7月荣立集体一等功。11名航天员先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1人被授予“八一勋章”。

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特级航天员聂海胜主持宣誓活动时说,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载人航天工程迈入空间站建设新时代之际,举行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词活动,目的就是激励大家牢记党和人民期望重托,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而不懈奋斗。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特级航天员杨利伟参加宣誓活动,他告诉记者,几天前,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了训令,我们全体航天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更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随时准备接受党和人民挑选,随时准备奉命出征太空。

重温入队誓词活动结束后,全体航天员随即按计划展开新年度空间站工程任务学习训练。

相关视频:

中国航天员集体重温入队誓词

 

分享到:
(责编:陈悦、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