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倪修龙镜头下“建设者”(组图)【12】

【查看原图】
《笑脸》
《笑脸》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1月04日12:30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贾兴鹏 实习生尹莉娜)在繁华喧嚣的都市里,有一个不可或缺的群体,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他们,他们为建设城市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儿,住着最简陋的房子,他们就是——建筑工人。

倪修龙,47岁的一名建筑工人,近10年来,他用手里的相机,以城市中的各处建设工地为背景,围绕建设者们的工作、生活等纪实拍摄累计达60000余张照片。

倪修龙长期在中国建筑施工一线工作,与他摄影作品中的工人师傅们朝夕相处,感情深厚。倪修龙说,建筑施工一线的工人师傅是最基层的城市建设者,他们绝大部分是来自山乡农村。他们看似平凡普通、却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群体,高楼大厦离不开他们一砖一瓦的劳作和奉献。

倪修龙的建筑工友专题摄影作品多次获奖,以其中组合而成的“千张笑脸”最为有名。元旦期间,“‘建设者礼赞’——倪修龙个人摄影展”还在上海黄浦江展出。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