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保镖是怎样炼成的【13】

【查看原图】
刘军在整理自己的发型。在前一天接受完商务礼仪培训后,学员们开始重视起自己的形象。
刘军在整理自己的发型。在前一天接受完商务礼仪培训后,学员们开始重视起自己的形象。

提起保镖,人们总会想起影视作品中那些穿西装、戴墨镜,身怀绝技、一招制敌的形象。随着保镖身份的合法化,保镖已经成为社会安保体系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随着2010年《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实施,明确“提供随身护卫”的安保人员合法,保镖成为社会安保体系乃至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直力量。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境内正式取得经营许可的保安公司约有4000余家,从业的保安人员450多万人,

2017年10月26日,北京昌平某训练基地特训营开营第一天,总教官释行风就给学员们来了一个下马威:10公里越野跑、50个俯卧撑、100米蛙跳和鸭子步,再加4组折返跑。一系列近乎超越常人体能极限的训练后,这些军人或运动员出身的学员们也有些受不了,一些学员甚至还出现了呕吐和休克的症状。

“这一切就是为了重塑你们的意志品质!”释行风厉声说到。对于12名特训学员来说,这只是开始,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还将接受更加残酷的训练,而法律常识、商务礼仪、防卫理论等也是他们训练之余需要尽快掌握的,但最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熟睡中随时有可能发生的劫持绑架演练。

“保镖的职责其实很琐碎,琐碎到要分析具体客户、具体事宜。”释行风说,每天出行执行任务时,他们要明白今天服务对象是谁,出去做什么,天气是什么状况,路上会不会堵车,所经路段会遇到多少个红绿灯,每个点的风险系数是多少……(王伟伟)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学员姓名均为化名)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