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纬高寒隧道进展顺利【5】

【查看原图】
七星峰隧道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七星峰隧道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02日09:27

冬天的北国寒气逼人,黑龙江双鸭山牡(丹江)至佳(木斯)客专七星峰隧道里却是热火朝天,机械轰鸣。

作业面上,中铁一局工人正熟练地操纵着混凝土湿喷机,机械手顺着掌子面的弧度一层一层地将刚开挖裸露岩石封闭,形成初期支付面......

牡佳客专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76公里,总投资378亿元,设计时速为250千米。位于佳木斯市桦南县孟家岗镇和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境内,于2016年11月8开工,计划2019年11月9日竣工。

七星峰隧道是全国高纬、高寒地区最长的铁路客专隧道,全长10.291千米,地处中国的寒极和东极,全线处于国家级森林公园“七星峰森林公园”和东北虎自然保护区。施工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 项目常务副经理贾贵宝说:“因施工环境特殊,项目多次聘请专家现场会诊,经过专门设计,正洞、斜井的进出口6个工作面都建了污水处理厂,生态环境、施工环境均得到了有效保护”

牡佳客专铁路连接牡丹江与佳木斯两个特等站,将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带入高铁时代。沿线途经雪乡、林海雪原、黑瞎子岛、兴凯湖等诸多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牡佳客专建成后将对拓展沿线旅游资源腹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