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十号线20标双连拱“洞通”【3】

【查看原图】
沈阳地铁10号线施工现场。 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沈阳地铁10号线施工现场。 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02日09:14

2017年12月30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工人在沈阳地铁十号线20标建设施工。

沈阳地铁十号线20标桑林子车辆出入线工程,主要是全长1162.01双延米出入线区间施工,采用明挖、暗挖相结合施工工艺,其中376米双连拱暗挖段,是工序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卡脖子”工程,也是整个十号线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据承建该工程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十号线20标介绍,该暗挖段由于线路间长度较短、车站端墙跨度较小,加之地段富含砂砾层,围岩等级差,处于浅埋状态等原因,无法采用通常的盾构机掘进作业,只能全部采用人工挖掘。

面对施工中的诸多难点,中铁上海工程局多措并举、逐一化解,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力条件。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