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全景呈现朱日和大阅兵【5】

【查看原图】
5.受阅官兵。冯凯旋摄影
5.受阅官兵。冯凯旋摄影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解放军画报社高级记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全程拍摄记录朱日和大阅兵盛况。

冯凯旋简历

冯凯旋,现为解放军画报社高级记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热爱党的新闻事业,长期奋战在军事摄影采访一线,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很强的敬业精神。

作为军委常备记者,冯凯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20多年来曾为军委领导和重大军事活动拍摄大量的资料片和新闻图片,留存20多万张军事图片资料及军委首长个人资料。

冯凯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勇于在重大任务采访中主动承担,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曾参加1999年2009年2015年三次大阅兵活动采访;是第一批随同维和部队出境到刚果(金)采访的记者;参加中吉联演、五国联演、中俄海上联演、六国联演及中印、中蒙、中美、海上24国阅兵等大型中外联合演习活动采访36次;从1996年开始,连续20年参加军报、解放军画报两会采访活动,为军报和画报提供上千幅图片资料;非典时期,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四次进入小汤山医院,零距离采访非典患者及医务人员;在抗洪、抗冰雪、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最前线,常常作为为数极少的女记者和救灾官兵一起冲锋在最前线,拍摄记录子弟兵高举人民利益于头顶的感人场景,为历史留下宝贵的记录;参加“神二”“神五”“神七”“嫦娥”“长五”等发射采访九次。

曾获得全国摄影界最高奖金像奖和全国画报最高奖金眼奖,荣获中国新闻二等奖两次,一等奖一次;荣获"中国德艺双馨艺术家"“全国抗洪优秀记者”“全国抗冰雪优秀记者”“全国抗震优秀记者”等荣誉称号。两次立三等功,四次被评为解放军报社优秀党员。被评为全国“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其摄影作品有130多幅在全国、全军艺术影展和新闻影展中获奖并展出。有68幅作品分别在四届北京国际影展中参展,并在世界7个国家展出。有32个专题获全国画报一等奖。

作为国内知名的军事摄影,冯凯旋始终对基层部队和官兵怀着真挚的情感,始终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聚焦官兵,每年平均到基层边防部队采访在百天以上。在南极的八个礁岛、祖国的最北端漠河、最东端黑瞎子岛、西陲第一哨及阿里等喀喇昆仑山的边防哨所,都留下她跋涉的足迹。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