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组织千余名新兵进行首次夜间跳伞【5】

【查看原图】
新兵们在机场背上伞包。
新兵们在机场背上伞包。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2月28日08:24

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战争年代,夜战一直是解放军克敌制胜的法宝。而如今,掌握过硬的夜战本领,对于从天而降、屡出奇兵的空降兵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12月下旬,驻鄂空降兵某旅组织千余名新兵进行首次夜间跳伞训练,通过在800米高空的夜间升空实跳,一个个“夜老虎”们锤炼了自身夜战技能,增强了部队全时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夜间跳伞中,由于光线不足,跳伞员在空中不容易观察左右邻兵,在着陆时不容易观察地面状况,只能靠特定的标识物来判定方位,因此,夜间跳伞对跳伞员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要掌握夜间跳伞的能力,新兵们必须经过严格的夜训,这不仅是要让他们适应微光环境下的整伞、背伞和机上操作等内容,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学会在无法判定方位和高度的不良条件下实现安全着陆。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训练,新兵们拿到了800米高空夜间跳伞的“通行证”。随着夜幕降临,飞机的马达轰鸣声响起,新兵们有序登上飞机,向着茫茫夜空进发。

“滴——跳!”离机信号响起,“夜老虎”们勇敢跃出机舱。伸手不见五指的着陆场上空,新兵们根据地面指挥员的口令有序地进行操纵。大约两分钟后,他们依次安全着陆,这代表着他们初步具备了全天候、全时域空降的能力。

据悉,这次夜间跳伞,是该旅在编制体制改革后进行的首次夜间升空实跳,但他们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从严从难摔打部队,从而让官兵的战技术水平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