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在南极,最美的蓝冰可能通向死亡——中国南极科考队员讲述“冰缝惊魂记”【3】

【查看原图】

(图文互动)(3)专访:在南极,最美的蓝冰可能通向死亡——中国南极科考队员讲述“冰缝惊魂记”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在去往中山站的途中遇到冰山,图中冰山一侧已经消融发生倾斜(12月22日摄)。

  如果有一天,你在南极突然掉入冰缝,会怎么办?知道答案的人,大多已长眠于冰缝中。中国南极科考队员寇天宇(化名)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回忆起在南极曾与死神擦肩的过往,讲述了一场“冰缝惊魂记”。

  无数的冰裂隙纵横龟裂,暗刻在南极地表几千米厚的冰盖上,或宽或窄,深浅莫测,令一位又一位南极访客殒身于此。坐狗拉雪橇也好、开柴油雪地车也好,一旦掉下去,无力回天。

【1】【2】【3】【4】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26日10:29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