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重拳出击将21辆盗窃车辆归还失主 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3】

【查看原图】
成都警方重拳出击将21辆盗窃车辆归还失主 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3】
成都警方重拳出击将21辆盗窃车辆归还失主 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2月21日15:34

2017年12月20日,在四川省由都江堰市公安局组织的“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被盗(抢)机动车发还仪式现场,杜先生将绣有“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示感谢。

现场共发还了21辆被盗车辆。办案民警胡明说:“这个盗窃团伙为了麻痹车主,找了相同型号车并且套用真车号牌,将车身颜色也做得与真车一样。”胡明说,盗窃团伙将车偷走后,将克隆车停在停车场,“当车主一看自己的‘车子’还在,就会放松警惕,引起误会。”

都江堰公安特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伟告诉记者,此次发还的21辆车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将车停放在无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者没有上锁。“这就很容易被盗窃团伙盯上。”民警建议市民:一定要将车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者为轮胎、方向盘多加一把锁,这样才能确保爱车不易被盗。

据了解,自本月1日开展“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以来,截至目前,都江堰公安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台次,盘查人员26000余人次,盘查车辆5900余台次,挡获被盗机动车21辆、套牌车1辆,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