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一婴儿寒夜被弃树林 民警用体温为其取暖【2】

【查看原图】
云南楚雄一婴儿寒夜被弃树林 民警用体温为其取暖【2】
云南楚雄一婴儿寒夜被弃树林 民警用体温为其取暖【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2月21日08:41

2017年12月19日晚上,一张云南民警在寒冷的冬日脱掉上衣,用体温温暖生命垂危一弃婴,获上万名网友点赞。当日晚间,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的民警在福塔公园救助了一名被人遗弃的婴儿,因为看见孩子嘴唇发紫,声音已沙哑,处警民警吴宇立即将其紧紧抱在怀中,光着上身,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他。

据他介绍 ,19日晚上7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被丢弃在当地的福塔公园。此时,楚雄的室外温度只有7度。

“当时,婴儿旁边仅有一块裹布,不仅嘴唇发紫,而且声音沙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幸好在树林里找到了这名孩子。看见婴儿后,民警吴宇立即脱下自己上身的衣服,紧紧将其抱在怀里,用体温温暖他,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初步诊察,这是一名没有身体缺陷和疾病的男婴,当时是因饥饿和寒冬导致身体温度过低。目前,孩子已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根据我国《刑法》第261条的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构成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对于此事,警方正在调查中。

楚雄市民政部门已启动救助程序。楚雄市公安局正积极开展调查走访,查找男婴父母。熊强/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