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查看原图】
工人在中铁上海工程局银西高铁甘宁段制梁场制作高铁预制梁(4月17日摄)。银西高铁跨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速度目标为250公里每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西安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工人在中铁上海工程局银西高铁甘宁段制梁场制作高铁预制梁(4月17日摄)。银西高铁跨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速度目标为250公里每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西安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20日09:06

今年开跑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再次创造了领先世界的中国速度。

目前,中国铁路在勘察设计、工程建造、高速动车组、列车控制、牵引供电、运营管理、安全保障等领域已经取得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不仅安全、便利、快捷地服务着中国旅客,同时也惊艳着世界。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