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双创大赛在京举行【4】

【查看原图】
专家评审现场。
专家评审现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2月18日15:42

12月16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决赛在京举行。从全国各地2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6个项目组围绕轨道交通各个专业技术进行比拼,选手们通过现场实物演示、3D动画、PPT讲解等方式,向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展示他们的作品。最终获奖项目或将得到行业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支持。

大赛项目基本涵盖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各个领域和专业,很多创意和技术体现了轨道交通的发展方向,各地地铁公司支持了大赛获奖项目产、学、研、用的密切结合,推动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行业基金和社会风险基金投资,为年轻人搭建了创业平台,为行业科学技术转化增加了动力。

三十年来,经过几代轨道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轨道交通已走出国门,成为继高铁之后又一张代表中国实力的闪亮名片。人民网记者 雷声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