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东帝汶【3】

【查看原图】
12月14日,在东帝汶帝力港码头,东帝汶民众身穿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
12月14日,在东帝汶帝力港码头,东帝汶民众身穿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2月15日08:12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4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帝力港,开始对东帝汶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东帝汶,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第2次访问东帝汶。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于2002年5月20日正式成立,是21世纪第一个新生国家,位于东南亚努沙登加拉群岛最东端,西与印度尼西亚西帝汶相接,南隔帝汶海与澳大利亚相望,面积约1.4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0万。首都帝力是东帝汶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其港口位于帝汶岛东北海岸,系东帝汶最重要的货物进出口港。

10时许,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东帝汶海军舰艇引导下,缓缓驶抵帝力港。东帝汶政府在码头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当地民众身穿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热情欢迎和平方舟首次到访。东帝汶防务安全部长索莫丘,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武官黄大民及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到码头迎接。

东帝汶防务安全部长索莫丘在欢迎致辞中说,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到来,不仅深化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还给东帝汶人民带来了希望与健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道主义援助与灾害救援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两国可就此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人员参观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当天医院船即展开诊疗服务,为首批登船患者、数十名东帝汶老战士进行个性化体检和诊疗。与此同时,多支医疗分队,前出东帝汶医疗机构筛选手术病患,相关负责人赴多个活动场所现场勘查,为后续高效、精准开展诊疗服务,紧锣密鼓准备。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计划分别拜会东帝汶总统、总理、国民议会议长、国务部长兼卫生部长、防务安全部长、国防军司令等军政高层,东帝汶军政官员、各国驻东帝汶使节将分批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和平方舟在利用主平台对患者进行医治的同时,将派出专家分队赴东帝汶国防部进行战伤救护培训,并开展联合演练;医疗分队前往阿陶罗岛开设医疗点送诊送药上岛;医疗分队赴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为东帝汶妇女儿童进行专场暖心诊疗服务;医疗分队赴国防部大院为东帝汶官兵、军属集中开展贴心诊疗活动;专家分队赴东帝汶国立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并进行急救技能与高级生命支持培训;联谊分队分别赴东帝汶残疾人学校以及帝力大学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活动,传递中国人民的关爱与友谊。

此外,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任务官兵将与东帝汶海军官兵进行足球、篮球友谊赛,增进彼此了解与友情。

中国与东帝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436年,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曾率领船队抵达东帝汶。2016年1月,由中国海军济南舰、益阳舰、千岛湖舰组成的第20批护航编队曾访问东帝汶,系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东帝汶。

据了解,和平方舟自11月26日离开非洲坦桑尼亚后,连续航行18天,抵达此次任务最后一站、亚洲东帝汶。东帝汶也是和平方舟入列以来到访的第37个国家。 江山/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