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胖美云作品 

【查看原图】
1.鸟巢夕照 胖美云摄影
1.鸟巢夕照 胖美云摄影

 

 

文本框:  我的摄影简历                             

 

姓名:胖美云

性别:女

工作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 

职称:副教授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文化委员会摄影沙龙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第七期学员

新华社、中新社签约摄影师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199410月开始学习摄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第七期毕业,结业考试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优秀学员证书。

在刚学摄影不久,中国摄影报就在《基层摄影人》栏目发表文章介绍过本人。过去以风光题材为主兼拍会议及大型活动。在北航校庆50周年庆典、多次在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委大型会议担任主摄影师。

作品曾多次在国家及省市级摄影大展获奖,两次入选国际摄影展。

 

2006年开始拍摄纪实题材,主要拍摄了两个专题:

1.情系奥运-包括《2008奥运场馆建设纪实系列》和在看台上拍摄的《赛场风云》两部分


为拍摄《2008奥运场馆建设纪实系列两年中共去鸟巢水立方88次,拍摄大约3万张照片,经历了鸟巢钢结构施工及合龙,卸载,钢结构最后一吊,膜结构施工,鸟巢内装修;参加了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中央电视台五一特别节目《咱们工人有力量》,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奥运会官方电影开机仪式,除夕夜志愿者大联欢等活动。

《赛场风云》是本人的圆梦之作,奥运期间在我拍摄过的奥运场馆拍摄的奥运竞技场上的精彩瞬间,都是在观众席上拍的。

20073月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奥运北京-北京七日》摄影大赛中,获得两个二等奖。


200774奥运会倒计时400天,北京市文联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擎起奥运大厦的人们》大型摄影展,同名画册同步发行,共有24幅作品入选。

200858,入选北京奥组委《百名奥运有缘人》的第十位,《我用镜头记录北京奥运建设者》登上了奥组委官方网站首页。

2008514,北京晚报发表记者龙露的文章《我用相机记录奥运建设者》,各大网站都有转载。

2008510,接受北京电视台《梦想2008》栏目采访,7312334播出。

2008516,接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百集奥运故事》节目采访,717《北京新闻》中播出。采访稿件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书名为《咱们这七年》,中英文各一本,国内外发行。

2008625,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二次《擎起奥运大厦的人们》摄影展在首都图书馆展出,有7张作品参展。

2008725中国摄影报公布《金隅嘉业杯“好运北京竞走暨田径赛摄影大展》评选结果,《跑进奥运》和《如梦》两幅作品入选。

2008730,接受江西电视台《江西新闻》节目采访, 8月2江西新闻节目播出。

200884,中国妇女报发表文章《胖美云--3万张照片记录鸟巢成长》记者耿兴敏。

20081014,三幅奥运场馆作品被首都图书馆收藏并在首图举办简短的收藏仪式。

 

200810月,在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及团市委、市外办联合发起和主办的微笑北京聚焦奥运》北京七日摄影大赛中,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优秀奖。

2008108,《“尼康视界”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揭晓,摄影作品《悲喜一瞬间》入选。

2008123在首都博物馆由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和中国摄影杂志社主办的友谊论坛上推出的《2008国际体育作品集》中选入了我的作品《悲喜一瞬间》。

20081212,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奉献奥运·圆梦北京——我的2008女性数字生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上获得一等奖。

   200812月由海淀区副区长孙宝启主编,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画册《海淀民建的奥运情怀》,我第一次做美术编辑,除了封面,画册中的大幅插页也都是我提供的摄影作品。

    连续三年获得北京摄影家协会《迈向2008的北京》百杯摄影大赛奖杯。

 

2.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

多次跟随帅府园队干警上街值勤,夜查。拍摄天安门升降旗仪式,成功拍摄到200781部队换穿新军装第一天的升旗仪式,国旗班重温入党誓言,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重大活动特勤等。

2008年奥运期间,拍摄了奥运警车带路队,高科技手段管理指挥交通的科研新成果,新装备。

20072月,在北京交通管理局和北京摄影家协会、北京紫檀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首届《畅通有序美丽魅力北京摄影大赛》中共有38张作品入选,其中组照《夜查》获三等奖,9张作品入选精品作品展和大型画册《炫动之韵》。

20081115,北京交通管理局和北京摄影家协会、中海房地产公司共同主办的“中海杯中外摄影家聚焦首都交通”摄影大展在军博开幕,得到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一个鼓励奖。

 

近年来,专注于摄影理论和数码后期技术的研究,主讲过《数字艺术》和《数码照片后期处理》课程,举办讲座包括《数码摄影基础》《新闻摄影理论及实践》等。近期准备的讲座题目为《极光之约,圆梦北欧》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