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好八连”哨兵-33℃坚守国境线【5】

【查看原图】
“黑河好八连”哨兵-33℃坚守国境线【5】
“黑河好八连”哨兵-33℃坚守国境线【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2月12日08:00

2017年12月10日,黑龙江黑河,由于遭遇接连不断寒潮影响,北纬50度黑河市最低气温跌至-33℃,而驻守在这里的共和国名连“黑河好八连”执勤哨兵们却不畏严寒,坚守在中俄国境线界江哨位上,为祖国母亲站岗执勤,确保边防安全稳定。

据悉,黑河市是我国第八大高寒区,素有“一年时光半年冬”的鲜明气候特点,这也就意味着“黑河好八连”官兵每年要在寒气袭人的冰面哨位上站岗执勤长达半年之久。在寒冷、孤独、寂寞的考验下,“下江代表祖国,上岸代表军队”成为八连全体官兵卫国戍边的真实精神写照,多年来,他们所负责管辖的辖区地段被中俄双方代表机关评为“最佳模范管段”,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祖国北大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被驻地人民群众赞誉为“北疆铁门栓”。 魏建顺/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