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记忆素描【10】

【查看原图】
万秀英,1928年3月18日生。1937年,她的哥哥被日军砍头杀害,母亲被日军炸死。
万秀英,1928年3月18日生。1937年,她的哥哥被日军砍头杀害,母亲被日军炸死。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11日08:46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此后,30万以上的中国人在侵华日军长达六个星期惨绝人寰的屠杀中遇难。劫后余生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历史的“活证”,历史给他们留下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新华社记者寻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核录他们的证言,留下他们的字迹,用手绘素描和纪实摄影结合的方式重现他们经历的南京大屠杀,铭记历史、为世留证。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陈聪颖绘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