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摄影艺术展”在京举办

【查看原图】
吕静波主席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们亲切合影
吕静波主席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们亲切合影

 

“印·心——摄影艺术展”在中摄协798影廊举办

 

2017122,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主办的“印·心——摄影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廊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精选了摄影家冯晓辉、吴丹旻、王文珂、李勤和吴迪的26幅作品呈献给观众,五位艺术家用镜头语言恰当地表现宗教、信仰和古老文明,挖掘过去与现代人和当代文明的融合,借助人们熟悉的意象来表达天籁与人对至上的向往,利用现场元素进行创作,有一部分在镜头语言上采用了多重曝光技法,令世界看到并接受一种由综合形态所构筑的传统文化的视觉新语境。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历程中最强大的板块之一,摄影艺术也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中,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面对艺术家深入城市、乡村、工厂、学校、港口、码头等地,用心用情思考后,将捕捉到的瞬间所产生的精彩画面,无不让观者体会到,摄影作为凝固的光影艺术,是跨文化的“特殊语言”艺术。

五位参展艺术家中有四位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她们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中精心创作,从不同角度艺术地再现生活,彰显出镜头下的文化自信,带来更多人性的思考 ,也唤醒每个人内心对自然的追求和对美的感受。

展览将于1210日结束,观众可免费参观。

 

【展览信息】

印·心——摄影艺术展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

展览地点:中国摄影家协会798影廊(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中一街D07

展览时间:2017122-10

 

 

——艺术家简介——

 

冯晓辉

1996年开始摄影创作,199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理事,中国艺术摄影协会理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欧洲无疆界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摄影艺术大展并荣获奖项。2006年获“第十一届全国人像摄影艺术展”人体摄影类金奖和创意人像类银奖;2007年获“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亚洲摄影年奖”优异作品奖并被香港文化博物馆收藏;2011年作品《红牡丹》获2011年欧洲数码世界杯大赛色彩奖;“国色”系列作品应邀在台湾、西班牙、瑞士国际摄影艺术节上办个展,入选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并被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收藏。2017年北京国际摄影周冯晓辉“国色”系列收藏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

 

吴丹旻

199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长期从事绘画、工艺美术设计和摄影创作。现任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博学会士,中国圆明园学会会员,欧洲艺术影像协会会员,北京市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市老舍研究会会员。摄影作品连续9年入选《中国摄影艺术年鉴》;2016年荣获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授予的“支持中国摄影事业特别贡献奖”;作品多次入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摄影家协会、香港中华书局、鸟巢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北京国际摄影周等大型展览,发表于人民美术出版社《2017美术日记》、美国《ALONG》等中外专业媒体杂志,并被多家艺术机构收藏。

 

王文珂

从事摄影创作多年,学习环境人像摄影、延时摄影、后期制作以及摄影理论,2016年深造于冯晓辉创意摄影高研班,在冯晓辉老师带领和指导下深入日本北海道、甘南拉卜楞寺、摩洛哥等地采风创作,逐渐完成宗教与艺术的关系纪实抓拍等多个主题系列,善于利用现场元素进行创作,恰当地表现宗教信仰、古老文明与现代人和当代文明的融合。作品发表于《摄影与摄像杂志》等多家专业媒体。现为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会员。

 

李勤

从事摄影创作十余年,在摄影实践和理论上具有独到的见解。2016年师从冯晓辉老师学习创意摄影,善于利用多重曝光技法呈现影像中的神奇效果及丰富的表现形式。2017年跟随冯晓辉老师赴摩洛哥深入创作,围绕建筑与人物的关系、宗教与艺术的关系进行即时抓拍和创意摄影,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现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

 

吴迪

199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曾任职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主持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改造以及奥运场馆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现任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室内包装所副所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万达集团摄影协会会员。长期从事建筑和艺术摄影的研究与创作,受马格南图片社影响,近年转向人文纪实风格摄影,其旅欧、亚大陆时期的摄影作品被“卡中国(Leica China)”、“徕卡摄影”等机构多次转发和采用,并被个人和艺术机构广泛收藏。2017年应“宝丽来”邀请举办个展,受到业界专家高度评价。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