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女摄影家聚焦2017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6】

【查看原图】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当代中国女性融合古典与时尚的独特魅力,借助影像的力量发现旗袍之美、捕捉旗袍之韵,为会员们搭建多样化的创作平台。由海口市会展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会展杂志社、界上传媒集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国际会展产业促进会、旗袍联盟俱乐部联合主办,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界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为协助单位的2017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于2017年11月19日至22日在海口市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百名女摄影家、千名旗袍佳丽和大批女企业家共赴这一摄影界与旗袍界的年度盛宴。

参加活动的嘉宾主要有:界上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倪玮,海口会展局局长蔡俏,原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中国会展业联盟主席王志平,北京市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副主任成卓,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兰宇鑫,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兼总导演隋兵,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兼节目编导白梅,全国视觉艺术专业人才考评专家治程,南开大学历史学教授杨永明,观澜湖集团市场传讯部总经理叶小舟,海会东方文化资源整合运营机构董事长孔楠楠等。

11月20日,2017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摄影采风活动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女摄影家与旗袍佳丽现场互动,为当地游客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千人旗袍佳丽共舞”。景区以冯小刚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全部还原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筑风格,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建筑的演变史。优质的拍摄场地、优雅的旗袍选手,让女摄影家勾勒出一张张精美绝伦的摄影佳作,整个活动为当日的海口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与活力。

当天晚上,为参加由中国会展杂志社和界上传媒集团主办的“丽影秀中华”中国旗袍摄影大赛,应组委会要求,百名女摄影家每人上交三幅作品参加评选。21日上午,“丽影秀中华”中国旗袍摄影大赛评选工作正式开始,评委们经过长达三小时的数轮投票、讨论,本次大赛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全部产生,来自广东、湖北、吉林、黑龙江、辽宁丹东、河南周口等地的女摄影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1日下午开始,2017中国国际旗袍文化节的压轴活动——世界旗袍文化大使总决赛暨“丽影秀中华”中国旗袍摄影大赛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来自湖北和辽宁丹东的两支女摄影家队伍,在出色完成拍摄任务的同时,分别参加了团体及个人旗袍晋级赛,并最终进入总决赛。她们白天身穿红色摄影背心拍摄采风,晚上换上旗袍跨界参加世界旗袍文化大使全国总决赛,尽显当代中国女摄影家的魅力与风采,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并获得2017世界旗袍文化大使全国总决赛团体优秀奖。在随后的“丽影秀中华”——中国旗袍摄影大赛颁奖盛典上,辽宁丹东女摄影家王娟获得金奖,湖北女摄影家范莉华、辽宁丹东女摄影家宗鸣获得银奖,广东女摄影家沈玲、袁野、辽宁丹东女摄影家姜淑莲获得铜奖,会员陈丽华、李陈琦、柳琴玲、邱超英、童小燕、王娟、王淑清、吴启辉、杨亚娟获得优秀奖。此外,广东女摄影家旗袍队同样在颁奖礼上登台展示,为整场晚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