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高铁驰骋安庆长江大桥【4】

【查看原图】
宁安高铁驰骋安庆长江大桥【4】
宁安高铁驰骋安庆长江大桥【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2月02日10:39

 12月1日,“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探访宁安铁路安庆长江大桥,航拍宁安高铁列车驰骋安庆长江大桥的景象。安铁路安庆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东侧位于池州市堰塘镇,是一座连接安庆市至长江对岸的跨江大桥,是宁安城际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全长5971m,其中安庆大桥主桥长度为2996.8,东西引桥长度为2974.2m,主桥长1363m,采用跨度为(101.5+188.5+580+217.5+159.5+116)m的钢桁梁斜拉桥,全桥共计124孔。大桥的主桥部分为四线铁路桥,上游侧宁安线(双线)设计速度200 km/h,下游侧阜景线(双线)设计时速160 km。  

安庆长江大桥有 “跨度大、塔柱高、拉索长、基桩深、覆盖浅、封底厚、单梁重”等显著特点。为目前世界同类铁路桥梁斜拉索之最。  大桥于2009年3月20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19日合拢,2015年12月6日随着宁安城际铁路的开通正式启用。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