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艾滋病房里的“95后”【6】

【查看原图】
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郭应玲在给病人做护理(11月29日摄)。
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郭应玲在给病人做护理(11月29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30日17:16

备药、检查、打针、和病人交流……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房里,“95后”护士郭应玲不停地忙碌着。

今年22岁的郭应玲,2014年从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毕业后,来到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2015年11月,她被调到医院感染科一病区工作,这个病区的病人都是艾滋病患者。

郭应玲说,她刚被调到这个病区的时候心中忐忑,但很快,她就适应了工作,现在已经能够处理很多工作中的突发状况。

她说,有些刚刚被确诊的患者会接受不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多多开导他们,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我们和患者交流,语言要乐观、正面,使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有所了解,同时又不丧失对生活的信心。”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