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艾滋孤儿”成长记【10】

【查看原图】
珍珍(左)在培训机构学习画画(11月26日摄)。
珍珍(左)在培训机构学习画画(11月26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30日16:09

在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小区里,生活着5名“艾滋孤儿”,目前他们中最大的已经17岁,最小的也已12岁。他们都是经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毒,最后因为父母离世或被父母遗弃而成为孤儿。从2003年开始,他们陆续被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收养,组成一个共同的大家庭。10多年的时间里,5名“艾滋孤儿”从懵懂无知的幼儿,成长为阳光快乐的少年。

几年前,5名孩子陆续到了入学的年龄,为了让孩子们接受教育,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方面当起老师,为孩子们开办“家庭学校”;另一方面四处奔波,为这5名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让他们有了与普通孩子一样的教育机会。

如今,年龄较大的2名孤儿读初三,另外3名孤儿读初一,为了方便读书,孩子们周一至周五和班级里的同学一起寄宿在学校,并逐渐融入了校园大家庭。“是爱和包容让孩子们从最初的孤独、封闭,变成现在的乐观、自信。”

“艾滋孤儿”的“妈妈”——协会负责人张颖说,10多年来,社会各界给了5名孩子很多关爱,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快乐的成长环境。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