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妹”与旅客共庆渝万高铁一周岁生日【5】

【查看原图】
“动妹”与旅客共庆渝万高铁一周岁生日【5】
“动妹”与旅客共庆渝万高铁一周岁生日【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27日13:42

11月28日渝万高铁开行一周年。近日,渝万高铁为此进行了庆祝活动。10时50分,万州北站,重庆客运段C6409次5号车厢,满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五彩斑斓的吊旗装饰着车厢,彩色的气球摆成各种漂亮的形状,气球下面的绳子上还悬挂着渝万高铁这一年大事记的图片,让整个车厢呈现出一派声势浩大的宴会场面。

这成功引起了万州北站刚上车旅客的好奇。“要搞什么活动吗,还是要举行大型party?”有眼尖的旅客发现餐车吧台摆放着的大蛋糕,上面书写:“渝万高铁一周岁”,大家才恍然大悟,不经意间,渝万高铁开行一周年了。

11点03分,C6409次驶离万州北站,不一会,列车广播便传来“渝你同行,万水千山---渝万周年庆”的活动通知,听闻消息后,好奇的旅客们三三两两奔向举行活动的5号车厢。

刚到车厢门口,就有旅客得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福利”。列车工作人员在5号车厢门口正在用“拍立得”相机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旅客拍照留恋。“我与渝万合个影”既是列车为“满岁宴”所设计的一个活动,也是常来常往渝万两地民众的一个情结。

“早就想给自己的渝万之旅留个纪念,算是对以往先大巴后公交的艰辛回家路做个告别,没成想,今天,这条连通家乡的高铁替我完成了这个心愿。真好!”来自万州的周先生高兴地说到。

紧接着,旅客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扫码获取渝万定制表情包。精喜不仅在于萌萌的“动妹”表情包,扫码还可以获取渝万高铁上的许多出行信息,例如渝万高铁各车次的到发时刻,各地风景、沿线美食等渝万高铁动态。

惊喜不断出现,渝万高铁的动妹动少还为旅客们准备了一些小节目,列车长王华和文钰涵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真情实感创作的诗歌《渝万高铁为梦想插上翅膀》,表达渝万高铁带给库区人民生活巨大变化的喜悦心情,还原渝万乘务人员良好服务的真情场景。

诗朗诵引发的掌声还未褪去,又出来一个靓丽的动妹为大家献歌一曲,是那首脍炙人口的《生日快乐》,尽管歌很普通,但寓意却很不一般。原来,今天值乘渝万高铁的“动妹”何园梅恰好11月28日过生日,和渝万开通运营在同一天。和自己服务的高铁同生长、共命运,这种幸运让旁边的旅客都替她很开心。他们还邀请了当天一起共生日的旅客,两岁的小男孩黎杨飘絮共同品尝裱有动车形状的蛋糕,大家在喜庆的氛围下共话渝万这一周年的变化。

“开到家乡的高铁,给我及我的家人带来了便利,高铁让我可以随时回万州看望年迈的父母,让父母可以定期来重庆看望他们的宝贝孙子,真的是实现了‘双城’生活。”家住重庆的鲜女士受惠于这条高铁,感慨地对工作人员讲起她与渝万这一年的故事。

“渝万高铁开行一年来,串起了沿线的垫江、梁平、万州等地区,且公交化的开行模式让沿线民众往来更密切,更促进了万州、云阳、巫山等区县的经济发展,极大地改善着三峡库区人民的生活。这种2小时快速交通圈,正在开创崭新的‘大重庆’黄金时代”。动车三队党总支副书记钟洁介绍道。(高明洁/文 周强/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